言九

腰疼,腿麻…………总结来说,就是虚,啊啊啊~

【冰九】反骨(1)

#人物秀秀的,ooc我的。



#架空历史,设定冰哥将军,九妹王爷,七哥皇上,可能会虐,HE,BE不定,写写再说。



第一章



  这为大将军设的庆功宴,阵仗大得让沈清秋难受。


  他这位开国时战功赫赫的大将军,而今换了个身份,当个闲散王爷,冷眼旁观着被称为战神的洛冰河。



  这位战神,正笑着接受来自各方的恭贺,可沈清秋就是怎么看都不顺眼了。



  “小九,”坐在上面的岳清源如曾经一般耐心劝道。“你怎么说都教导过洛冰河,如今人家打了胜仗回来了,你不是应该高兴?”



  沈清秋兀自紧握着扇子,冷哼道:“臣没教给他什么,哪里用高兴?”



  当时教导洛冰河,不过是因着岳清源希望自己找点事情做随意选的罢了,确实没教过他什么。


  或许是因此,洛冰河进入朝野后就没给他什么好脸色,闹得朝中人人都知道他们不和。



  “唉,你真的是,”岳清源摇摇头,无奈道。“当初是朕不对,你就不要记恨洛冰河了,你们都是朕的左膀右臂,关系太僵不利于朝政。”


  “是他记恨臣,臣不会没气量到如此。”沈清秋不会去记恨洛冰河,但也不会低声下气的说什么软话。


  “你这个脾气,什么时候能改改。”岳清源突然笑起来。“是不是等成亲了,有个人管你就能改了?”


  “皇上您就别打趣臣了,您后宫佳丽三千,多的是人管您。”



  岳清源索性不说话了。


  这世上到现在能对这位圣上说出此话的人,沈清秋或许是唯一一个了。



  “王爷,许久不见,近来可好?”洛冰河不知何时已经走至沈清秋身旁。


  沈清秋将扇子一合,露出些不耐烦的样子:“本王当然好,成日里闲在府中,不像将军于战场厮杀那般危险。”



  岳清源见此,举了举杯,道:“来,洛卿,这杯酒算是朕替天下万民敬你这个大功臣的。”


  洛冰河笑得谦逊,道:“皇上言重了,这乃是做臣下的本分。”说着,便将杯中酒一饮而尽。



  沈清秋向来不屑于这种虚伪的你来我往,连杯子都没碰一下,只坐在那看两人客气。


  岳清源见了,再一次举杯,对沈清秋道:“清秋,怎么说你都同洛卿有点情分,总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不好吧?”



  沈清秋沉默了片刻,还是将酒喝了进去,就算是给岳清源个面子。


  当然,他没有注意到洛冰河眼底划过的一丝寒光。



  “皇上,臣府中还有事,就先行告退了。”说着,沈清秋就站起身来要走。


 却不料,洛冰河就挡在他面前。 “王爷,您也算是我的半个师父,这么走了不合适吧?”


  “本王还没那个能力当将军的师父,将军莫抬高我了。”沈清秋道。“本王府中实在有事,就不多留了。”



  洛冰河没有继续挡着,任由沈清秋离去了。


  不过放在身侧的拳头已攥出了青筋,嘴角那笑容显得格外冰冷。


  这就是他的好师父,当初收了自己这个徒弟,扔在府中任由人欺侮,后来像垃圾一样将自己扫地出门,哪怕如今同为朝中重臣,也连自己的庆功宴都匆匆而去。


  他真的很想让沈清秋认真看看自己,看看这个不成器的弟子现在的样子。



  “洛卿,清秋脾气就是如此,你知道的,别往心里去。”岳清源出声道。


  “嗯,我知道。”洛冰河恢复了寻常模样。“皇上不必担心。”



  总有一天,他会比沈清秋更强,他会让这个不在意自己的师父眼里有自己。



—TBC.—



#我也不知道我是凭着什么勇气开坑的,我只是很想写这个。

评论(5)

热度(227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